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

~*~* 咖啡不為人知的好處 *~*~

我國著名心血管專家曾與前世界心臟聯盟主席馬裡奧·馬拉奧等專家合寫過一本書,
叫《咖啡無罪的101個理由》。
書中說,只要適當和有規律地喝,咖啡保護心臟的作用要強於葡萄酒。
心血管內科專家告訴記者,
咖啡因能改善左心室的收縮功能和冠狀動脈的血液流量,
因此適量喝咖啡可以保護心臟,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。
對於那些擔心心率加快的人,他建議,
每天12杯為宜,老年人最好1杯。不要太濃,盡量少加糖或不加糖。

除了受到心血管專家的“寵愛”,咖啡還被許多其他醫學專家所推崇。
   
[咖啡能防癌抗癌

腫瘤醫院營養科專家推薦,咖啡中蘊含的多酚類物質是一種強抗氧化劑。
每天喝點咖啡,無論是預防癌症,還是對癌症的治療都有一定效果。

[阿肥:那連癌症險都可以退掉別繳了….]


[咖啡保護肝臟

“咖啡富含的多酚類物質對肝臟也有保護作用。”
專家建議肝炎患者每天喝點咖啡,對肝細胞的修復很有好處。
日本專家則發現,
咖啡除了養肝,還能解酒,其中的綠原酸可避免酒精中毒。

[阿肥:那下次PK威士忌時,可以順便來杯星X克嗎?]


[咖啡預防2型糖尿病

眾多研究顯示,在喝咖啡的人中,2型糖尿病的發生率較低,是因為咖啡中的某種物質可減少腸道中的葡萄糖吸收率,改變葡萄糖吸收的部位。


[咖啡有助消化

消化科醫師告訴記者,愛吃肉的人最好飯後喝杯咖啡,有很好的解油膩、助消化作用。此外,咖啡中可溶性膳食纖維的含量比橙汁都高,咖啡因還能刺激腸道、加快蠕動。因此,喝咖啡有緩解便秘的效果。

[阿肥:讓我想到某個人有時會使用牛奶來拉肚子,下次建議直接灌咖啡好了…]


[咖啡預防抑鬱

規律飲用咖啡的人,飲用後會覺得愉快、煩躁感少了,心境得到改善。心血管內科專家指出,煩躁或情緒低落時,喝杯咖啡確實能讓心情平靜。


[咖啡是運動伴侶

美國喬治亞大學的研究顯示,運動後喝兩杯咖啡,有助於緩解肌肉酸痛症狀。

[阿肥:真好!連舒緩運動都可以省掉呢XD]


[飯後喝最健康

咖啡的好處很多,但喝對了才能發揮功效。

警惕“垃圾咖啡”。三合一速溶咖啡是最典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